敞口玻璃

玻璃晴朗,橘子辉煌。

电影 《阳台上》

3.15

我还怪喜欢阳台上这片子的,慢吞吞的,有种来自过去的鲜活和沉闷,几乎没什么剧情可言,更多是关于氛围,情绪,凝视某人的瞬间。零零散散的片段,铺陈开来青涩和苦闷,敏感和粗野在其中并重。我乐于跟着这样的电影节奏静下来慢下来,窥视一些来自他人的私密状态。前面老式的楼房电脑键盘让我有种十几年前的错觉,而移动支付和欢乐颂又向我昭示这只不过是人物在时代中的滞后。沈重和张英雄在船上唱歌那个片段很奇妙,有种粗糙的浪漫。并且男主的演技我觉得和Cashback的男主有异曲同工之处,你可以说是演技不够台词功底欠缺,他讲普通话的时候我简直难以将那个声音和画面联系起来,可是你也可以说这是影片和人物需要。我喜欢这片子,跟好坏无关,我欣赏这种调调。

我对这种片子的要求和其他电影不一样,我冲着影片塑造的氛围去的。我对这个片子的要求和你好,之华差不多。逻辑和故事在这种氛围里无关紧要。我也把道德要求放得极低,我以为我就是为了看人的软弱和阴暗来的。看到豆瓣上清一色的批评,我简直有点惊讶。但是我其实还算享受这将近两小时,我期待的就是一个温吞安静的东西。

评论

热度(1)